无歌月

叶喻叶

【德哈】四十年


•没看过原著只看了电影,自己瞎写
•OOC属于我
•第一次写德哈,非常不好吃的一篇

也许是因为伴随着我长大的英雄梦,我对那位载入魔法史的救世主哈利·波特有着强烈的崇拜之情。机缘巧合的,我接到了一份撰写“关于哈利·波特”稿件的工作。它会被发表在预言家日报上,作为大战胜利四十周年的纪念文章。

最终我决定从采访哈利·波特周围人的角度入手。

采访进行得很顺利。我看着记事本上的名单,已经拜访过的韦斯莱夫妇,隆巴顿一家,麦格教授,还有救世主的大个子朋友海格……

我的目光落在最后一个名字上,德拉科·马尔福。犹豫再三,我还是移形换影到了马尔福庄园大门前,向管家说明了来意。

我是在书房见到他的。

我开始有些吃惊。他披着黑色的长袍,衬得肤色更加苍白,透露出些许病态。看见我后他微微点头示意,抬起手关好门,长袍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摆动勾勒出单薄的身形。他要比魔法史书上记载的那位傲慢的德拉科·马尔福更温和一些——我想。

他上下打量着我,目光在我的脸上停留了许久(我想他大概是看到我为模仿救世主而戴的圆框眼镜),最终扯出一个假笑:“一位格兰芬多,又是哈利·波特的小追随者,我猜?”

我有些局促的捏着衣角点了点头。

他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示意我坐下。我刚刚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就看到了挂在窗户旁的、救世主的画像。画中的救世主甚至笑意盈盈地向我挥了挥手。

我吓了一跳。因为救世主的画像此刻应当悬挂在霍格沃兹——自从他丧生在大战中,画像便一直挂在那里,作为纪念。每天经过大厅的时候,都能看到他带着笑意和学生们挥手。

马尔福先生注意到我的表情,抬起头看了看画像,紧紧地抿着嘴唇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:“只是施了个小魔法,让他看起来逼真一些,重复几个动作而已。真的那幅还好好的呆在霍格沃兹。”

我注意到马尔福先生提起画像的表情有些异样。但时间有限,我没有多想,拿出备忘录开始了对他的采访。

“马尔福先生,您对哈利·波特的印象怎样?”

“自大、冲动、愚蠢至极,妄想着自己能够拯救世界——”他不假思索地回答,带着些许恶狠狠的表情。

“那他没有什么优点吗?”作为哈利·波特的忠实粉丝,我不得不无奈地打断了他。即使四十年过去,马尔福先生依旧如此厌恶他的死对头。我甚至怀疑如果我不加以阻拦,他能够就“糟糕的哈利·波特”这个话题喋喋不休一个下午。

马尔福先生见被我打断,不满的瞪了我一眼。而后他沉默了半晌才继续说:“也许有吧……也许有。有求必应室的那场火韦斯莱大概给你讲过。……好吧我承认,那个时候波特有那么一点点酷。”

口是心非的马尔福。我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“您是因为什么与哈利·波特作对长达七年呢?”我翻了翻备忘录,问出了下一个问题。

马尔福先生沉默了更长时间。“刚开始是因为他不肯站在我这一边。后来,你知道的,死对头这个关系一旦持续久了,握手言和是一件很难的事。”

“那您后来与他的作对仅仅是因为关系无法转变?众所周知,您在大战中并没有坚定地站在伏地魔一方。当时有流言称您暗中为救世主他们做了不少事。”我针对他的回答提出了计划之外的问题。

“你对波特了解的不少,不是吗?”马尔福先生巧妙地避开了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“你提到这只是流言,因此现在求证它的真假大约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我有些不太满意这个回答,索性继续提问:“韦斯莱夫人为我提供的照片中,我注意到您出现在哈利·波特的葬礼上——”

“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现在的预言家日报记者质量已经下降到这种地步,采访只是为了问这些无聊的问题?”我还没有说完,便被他冷笑着打断。我反应不及,一时间没有找到话来回应,房间陷入静默之中。我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事激怒了马尔福先生,但同时也隐隐察觉到了他的些许不寻常。

最终我仓促的站了起来,向仍有些怒气冲冲的马尔福先生道歉并告别。

画像里的救世主恰巧抬起头,依然是一副眉眼弯弯的表情,碧绿的眼睛盛满了笑。他仍是四十年前年轻的样子,在画框中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设定好的几个动作。但与他一步之遥的德拉科·马尔福——他一生的死对头,已然垂垂老矣。

临走前,我忍不住问了马尔福先生最后一个问题。
“您对哈利·波特的感情,究竟是怎样的?”

马尔福先生的目光再次停留在了我的脸上。他仿佛透过我,穿越了四十年的风雪,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
那人应当同我一样,有一双碧绿的眼睛。

“只是……只是朋友。”马尔福先生垂下眼脸遮住了灰蓝色的眸子,睫毛在眼底投下了一片小小的阴影。

他缓缓地重复着。

“只是朋友。”

Fin.

彩蛋(?

马尔福的真心话

“您是因为什么与哈利·波特作对长达七年呢?”

“刚开始是因为那双没有握住的手。后来……只是想离他更近一些。——我不想我们变得毫无交集。”

“您对哈利·波特的感情,究竟是怎样的?”

“开始是敌人,后来想变为爱人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所以只是朋友。”
“——现在他死了,于是我们永远只能是朋友。”

真.Fin

评论(5)

热度(22)